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工勵志”獎學金讓吉林千余學子受益

2019年11月13日08:2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柳姍姍 彭冰 通訊員劉長宇)記者日前從吉林省總工會召開的“吉工·勵志”獎學金評選活動座談會上獲悉,近3年來,吉林省共有1015名困難職工家庭的高校學子從這項活動中受益,獎學金總額達到304.5萬元。

為全面推進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加大對有特殊困難職工家庭的精准幫扶力度,吉林省總從2017年開始把扶困和扶智、扶志相結合,設立“吉工·勵志”獎學金,對品學兼優的困難職工子女實施精准幫扶。為總結活動經驗,使獎學金項目繼續深入、扎實開展,省總召開座談會,聽取學校、家長和學子們的意見建議,進一步探索扶智、扶志的新途徑。

今年,吉林省共有來自35所高校的383名學子獲得獎學金,每人3000元。目前,該獎學金已實現建檔困難職工家庭省內高校就學子女和省內各大高校的參評全覆蓋。

“工會在我治病、工作上都給予了極大的照顧,孩子上學又得到了工會的大力幫扶,真是太感激了!”大唐長春第二熱電公司職工趙振田患有惡性腫瘤,家庭經濟困難,有了“吉工·勵志”獎學金,孩子上學的壓力大大緩解。

“開展‘吉工·勵志’獎學金評選活動,就是希望通過對家庭困難且品學兼優學生的幫扶,讓受助學生提升帶動整個家庭走出困境的能力,同時增強回報社會的責任感。”座談會上,吉林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李龍熙勉勵受助學子珍惜韶華,潛心讀書,勵志成才。

據悉,下一步,吉林工會將進一步做好“吉工·勵志”獎學金評選工作,將其打造成工會困難職工幫扶工作的新品牌,並作為實施精准幫扶的一個有效途徑,保証獎勵計劃公平、公正、公開,逐步拓展獎勵范圍,創新獎勵形式,讓更多符合條件的貧困學子受益。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