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王東明會見新加坡全國職工總會代表團

2019年11月15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4日電 (記者鄭莉)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今天在京會見了應邀來訪的新加坡全國職工總會秘書長、新加坡總理公署部長黃志明一行。

王東明對新加坡客人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說,中國工會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職工自願結合的工人階級群眾組織,是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當前,中國工會正在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強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領廣大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鞏固中國共產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工運時代主題,激勵和動員廣大職工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引導職工立足崗位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作貢獻﹔切實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推動解決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努力為職工群眾提供貼心滿意的普惠性服務,積極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不斷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增強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最大限度把廣大職工組織到工會中來,努力建設一支宏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高素質產業工人大軍。中國工會非常珍視同新加坡全國職工總會的傳統友誼。希望兩國工會進一步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加強溝通協調、深化交流合作,為推動兩國合作發展與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黃志明介紹了新加坡全國職工總會的工作情況,希望今后兩會繼續定期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工運和工會工作問題交換意見看法,加強交流合作,深化兩國職工友好情誼。

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等參加會見。

新加坡全國職工總會是新加坡唯一的全國性工會組織,與中國工會保持著長期友好關系。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