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王東明: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契機 狠抓落實開創產業工會工作新局面

2019年11月20日09:1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鄭莉 郝赫)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今天前往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及能源化學地質系統工會落實工會十七大部署、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等情況進行調研。王東明強調,各級工會要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契機,聚焦重點任務,結合產業實際,狠抓工作落實。

王東明一行先后趕赴京能集團京橋熱電公司、國網電動汽車公司,實地了解企業運行、職工技術創新、企業工會工作等情況,慰問勞動模范和大國工匠代表,看望一線職工和基層干部,並召開座談會。王東明對能源化學地質系統廣大職工和各級工會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向一線職工、勞動模范、工匠人才表示崇高敬意,向各級工會干部表示親切問候。

王東明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級工會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認真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學深悟透、強化學習培訓、加強宣傳引導,把思想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東明強調,工會作為黨領導的工人階級群眾組織,更是政治組織,必須主動擔當擔責,引導億萬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要切實加強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加強和改進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廣大職工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廣泛深入持久開展行業勞動和技能競賽,深入開展“五小”等群眾性經濟技術創新活動,發揮好工會在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中的重要作用。要切實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做好重點行業和重點群體的維權和服務工作,扎實推進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發揮好工會組織在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把“五個堅決”落到實處。要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加快建設一支宏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加強基層工會組織建設和產業工會建設,推動產業工會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座談會,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做好產業工會工作提出要求。

全總兼職副主席高鳳林,全總書記處書記許山鬆,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劉偉,及全總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分別參加座談和調研活動。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