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智能制造應用技術技能大賽決賽鄭州開賽

2019年11月20日10:0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余嘉熙)11月18日,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第三屆全國智能制造應用技術技能大賽決賽在鄭州會展中心拉開帷幕。

此項大賽是我國面向智能制造領域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綜合性最強的國家級一類大賽,在社會上有著較高的關注度、參與度和認可度。經過層層選拔,來自27個省(區、市)及機械行業的361支參賽隊伍的1015名選手將在未來4天內,分職工組、教師組、學生組三個組別展開激烈比拼,展示我國新時代先進制造業技能人才風採。

按照國家級一類大賽的獎勵標准,獲得職工組和教師組全國決賽雙人團體賽項前3名、三人團體賽項前2名的選手將被授予“全國技術能手”榮譽。

與往屆不同的是,本屆大賽在前兩屆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單元安裝與調試、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單元生產與管控賽項基礎上,增加了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單元綜合應用、智能飛行器數字化設計與制造兩個賽項,技術上形成一個有機整體,呈現裝備制造業轉型升級的新業態。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