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李玉賦: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 持續發力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

2019年11月21日09:46  來源:《工人日報》

李玉賦在全總機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工作專題匯報會上強調

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 持續發力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

本報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鄭莉 郝赫)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全國總工會機關作為第一批單位,組織開展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今天,全總機關召開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工作專題匯報會,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回頭看”工作部署,認真梳理整改落實情況,總結交流有效做法,研究部署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工作。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全總機關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以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回頭看”為契機,深入檢視、全面推進整改工作,切實打通主題教育“最后一公裡”。

李玉賦對全總機關主題教育和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他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全總黨組和機關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組織開展好主題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高站位認識、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全總黨組和各單位對整改工作高度重視,形成了全總黨組統一領導,全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統一謀劃和協調,各單位全力抓好落實的工作機制,堅持問題導向,一改到底、整體推進,努力把全總打造成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的模范政治機關。

李玉賦強調,黨中央對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回頭看”工作作出部署,提出明確要求,彰顯了黨中央敬終如始、一抓到底的鮮明態度和永不懈怠、永不止步的堅定決心。我們要准確把握主題教育重在強化初心使命,堅持常抓不懈,及時添火加溫、補齊短板,不斷提振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持續強化守初心、擔使命的政治自覺﹔准確把握主題教育重在狠抓問題整改,貴在解決實際問題,開展全方位的“體檢”,真正做到乘勢而進、再上台階﹔准確把握主題教育重在實現自我革命,堅持強基固本取信於民,把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作為根本標尺,更好地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著力解決職工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

李玉賦要求,全總機關各單位要以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為抓手,用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的新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自覺以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新的貢獻。要強化擔當精神,進一步推進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工作,履行主體責任,建立工作台賬,推動主題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化。要以重點工作為牽引,統籌推進各項工作按時高質完成。繼續積極主動配合中央巡視組對全總黨組的巡視工作,抓好審計出的問題整改工作。要切實把今年工作總結好,將明年工作安排好。

會上,承擔全總黨組主題教育整改任務的19個單位匯報了整改落實進展情況。張工、蔡振華、閻京華、江廣平、魏地春、張茂華、許山鬆、王俊治、曲昭偉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在京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全總機關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程宏毅、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