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李玉賦: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推動工會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2019年11月25日14:29  來源:《工人日報》

李玉賦在山西調研時強調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推動工會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本報訊 (記者鄭莉 劉建林)11月21日至22日,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帶隊前往山西,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督查工會改革任務落實情況,並對全總定點扶貧工作進行調研。李玉賦強調,各級工會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責任,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新時代建功立業,為改革發展穩定貢獻智慧和力量。

在山西期間,李玉賦先后來到羅克佳華科技集團和清控創新基地,看望一線干部職工,調研工會改革創新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情況。李玉賦一行深入太行山深處的壺關縣北庄村、水池村,實地了解全總定點扶貧工作進展情況,走訪慰問建檔立卡貧困戶,看望全總駐點扶貧干部。

李玉賦在與山西省市縣工會有關負責同志、企業工會干部、勞模和一線職工座談時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重點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問題並作出決定,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當前、著眼長遠作出的重大決策。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了科學指南和基本遵循。我們要認真抓好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全會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玉賦要求,結合工會工作實際,突出重點、抓住要點,狠抓全會精神在工會系統的貫徹落實。要始終堅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工會組織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工會系統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強化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廣大職工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切實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推動健全完善協調勞動關系制度機制,努力構建中國特色和諧勞動關系,把“五個堅決”落到實處﹔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工作,不斷提高工會工作法治化能力和水平。各級工會領導干部要發揮“頭雁”作用,帶頭深入基層、深入職工宣講全會精神,提高宣講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把黨的意志和主張落實到廣大職工中去,轉化為廣大職工的自覺行動。

李玉賦強調,要以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為重要契機和強勁動力,緊緊圍繞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這條主線,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創新,著力夯實工會基層基礎,加快推進智慧工會建設,切實提升工會工作規范化水平,努力構建聯系廣泛、服務職工的工會工作體系﹔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突出重點、化解難點,群策群力、狠抓落實,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李玉賦充分肯定了全總駐壺關縣、和順縣扶貧工作隊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進一步強化脫貧攻堅使命擔當,不斷加大幫扶力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力支持兩縣脫貧摘帽奔小康。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閻京華,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高衛東等一同調研。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