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力推工會經費向基層傾斜

2019年11月25日15:0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龐慧敏 實習生馮玉豐)記者日前從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獲悉,今年1月∼9月,自治區已增加基層工會經費1.28億元,預計全年增加基層工會經費1.5億元,較好地解決了基層工會“無錢辦事”“缺人干事”等問題,使基層工會轉起來、活起來。

據介紹,為了加大工會經費向下傾斜力度,增強基層工會服務職工的實力,廣西區總今年下發了關於調整基層工會經費分成比例的通知,從今年1月起,區總將全區稅務代收和財政部門統一劃撥的工會經費分成比例進行調整,調整后基層工會經費留成比例由60%提高到65%。按照“面向基層,把力量和資源向基層傾斜投放”的原則,廣西區總主動作為,主要調減區總本級留成,適當調減市縣級分成比例,增加基層工會經費留成。

廣西區總在預算安排上優化經費支出結構,壓縮一般性支出,統籌存量資金使用,加大經費向基層傾斜力度。補助鄉鎮(街道)、工業園區和社會化工會工作站建設,企事業單位職工之家建設,工會愛心驛站建設,基層工會法律服務律師團(站、點)建設,使職工有家的歸屬感﹔開展職工技術創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動、組織產業工人裝備制造技術培訓和職業技能大賽等,提升職工素質﹔組織下崗失業人員、困難職工、農民工等開展技能培訓,安排勞動模范和一線職工療休養,為一線職工、困難職工和農民工免費體檢等。

(責編:程宏毅、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