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寶雞工會送健康進一線

2019年11月26日09:0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毛濃曦 通訊員謝紅江)為進一步緩解生產一線勞動者,特別是一些工作地處偏僻、倒班輪流作業、業余生活枯燥的企業員工的心理壓力,陝西寶雞市總工會聘請15名具有國家二級以上資質的心理咨詢師組成寶雞市職工心理咨詢服務中心,採取舉辦講座、開設熱線平台、“送健康”進一線等形式,為職工開展心理咨詢,紓解心理壓力。

該中心依托職工服務熱線平台,採取政府購買社會組織服務的模式,為職工免費提供心理健康服務。服務內容包括:舉辦職工心理健康公益講座、提供職工個體心理咨詢疏導服務、定期開展職工心理健康狀況調查、實施職工心理危機干預、指導基層工會創建職工心理工作室等。

中心成立10年來,累計舉辦職工公益心理健康講座620余場次,免費為職工提供個體心理咨詢服務1200多人(次),服務職工20余萬人,有效傳播了健康新理念。

今年,寶雞市總充實了“送健康”活動內容,組織市中心醫院、市中醫醫院的專家教授下基層進企業,先后走進西電寶雞電氣公司、陝西西鳳酒廠等12家企事業單位,圍繞“科學睡眠、心腦血管疾病頸椎病的預防和治療、如何吃出健康的身體”等話題舉辦公益健康講堂,把健康理念和科學養生知識傳遞給一線勞動者,引導廣大職工快樂工作、體面勞動、健康生活,更好地服務企事業發展。

(責編:程宏毅、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