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寧夏

推行工傷保險醫療費即時結算

馬學禮

2019年12月03日15:0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馬學禮)工傷職工及其家屬為報銷醫藥費來回跑路在寧夏即將成為歷史,記者近日從寧夏人社廳獲悉,寧夏將全面啟動工傷保險住院費用即時結算,參保工傷職工憑社保卡即可在協議醫院即時結算醫療費用。

據介紹,寧夏開發了以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鑒定、就醫結算、財政請款及社保卡綜合應用為主要內容的工傷保險即時結算系統,工傷職工不再需要提供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鑒定材料,持社保卡即可申請或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報銷周期縮短為即時到賬,個人費用實現“零墊付”。此外,還建立參保繳費、認定鑒定、待遇支付、財政請款、審核撥付全程閉環運行模式,工傷職工的住院伙食補助費出院后,可以直接支付到本人社保卡賬戶。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