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總機關舉行專題報告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李玉賦主持會議 施芝鴻作輔導報告

鄭莉 郝赫

2019年12月04日08:1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12月3日電(記者鄭莉 郝赫)全國總工會機關今天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報告會,邀請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文件起草組成員、中央宣講團成員施芝鴻作專題輔導報告。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報告會,強調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工作進一步引向深入,銳意進取、真抓實干,推動工會工作取得新成效。

報告會上,施芝鴻圍繞“為什麼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要以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建設為主題並集中全黨智慧深入研究這個問題”“怎樣正確認識和准確把握黨中央對《決定》稿的總體考慮、基本框架和總論部分的核心要義”“怎樣正確認識和把握《決定》分論部分‘十三個堅持和完善’”等問題,深入闡釋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系統解讀全會《決定》提出的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從理論與現實層面為機關黨員干部作了全面深入的輔導。

李玉賦在總結講話時指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各級工會的首要政治任務。全總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決定》精神,結合施芝鴻同志的輔導報告,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和研討,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四中全會精神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行動和實際檢驗,找准工會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結合點和切入點,充分發揮工會的優勢和作用。要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重要契機,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認真做好今年的收尾工作,全面謀劃好明年的重點任務,不斷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張工、閻京華、江廣平、房建孟、魏地春、王俊治、曲昭偉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副處級以上干部,在京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及其所屬部門單位的部分負責同志,機關離退休各黨支部書記等參加報告會。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