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南

湖南舉辦鑲貼工職業技能大賽

方大豐 趙航

2019年12月06日08:4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方大豐 趙航 通訊員陳艷慧)拌漿、放線、切割……這些在家庭裝修中最常見的場景,11月28日上午在長沙建工學校的實訓基地上演。來自湖南省各地8支代表隊的24名選手,在這裡決出誰是最牛“裝修泥工”。

這是湖南首次舉辦省級鑲貼工職業技能競賽。在實操環節,參賽者要在4小時內用藍色和白色瓷磚,鑲貼完成一塊指定圖案的牆面。“鑲貼工是裝修中無法用機械替代的工種。”現場裁判長、長沙建筑工程學校高級工程師雷定鳴介紹,競賽重點評判選手瓷磚貼面的平整度、接縫直線度、高低差和灰漿飽滿度等10多項,評判標准精細到毫米。

來自中建五局裝飾幕牆公司的黃雙坤獲得個人總成績第一名,他將獲得湖南省總工會授予的省五一勞動獎章和省人社廳授予的省技術能手榮譽稱號。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