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陝西

記錄最美瞬間 展示筑夢風採

西安市總請攝影師為勞動者拍照

毛濃曦

2019年12月09日09:0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毛濃曦)整日勞作耕耘,卻從未想過自己勞動時的模樣。11月28日,在西安地鐵運營分公司渭河車輛段大修庫,西安市總工會為勞動者們送來了精裝的1000幅勞動寫真攝影作品。活動現場,市總還向農民工們發放了體檢卡。

這項名為“千名新產業工人(農民工)百名攝影師會心瞬間”的攝影活動,是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舉行的,目的是展現西安職工筑夢新時代、建功大西安的新成就新風採。在持續3個月的活動中,西安市總組織發動省、市攝影家協會和全市工會攝影志願者組成百名攝影師服務隊,深入火熱的生產一線,選取工作現場和生活場景,為奉獻在各行各業、各個重點建設工程項目上的一線新產業工人(農民工)拍攝寫真照片,記錄最美瞬間。活動過程中,攝影家們還隨機施教,向農民工傳授如何用手機拍出好照片的技巧。

拿到裝裱精美的勞動靚照,陝建集團北三環太華路立交項目的鋼筋工侯旺旺用新奇的眼光打量半天:“請攝影家為我們拍攝工作現場照片,市總的這份情讓我們感到無比溫暖。”

活動評選出一等獎2幅、二等獎4幅、三等獎6幅、優秀作品47幅。西安市職工攝影協會秘書長鐘萍說:“走進現代化的地鐵維修庫,在嘆服科技神奇的同時,更看到了地鐵工人的默默付出﹔穿行在喧囂的紡織機械之間,在驚奇現代工業文明的同時,更感受到紡織工人的辛苦堅守。為當代工人寫真,為西安工業發展存照,是我們攝影人的一份社會職責。”

西安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王軍說:“通過攝影師優秀攝影作品,展現了全市農民工的突出業績,有助於營造用勞動托起中國夢的良好社會氛圍。”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