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雲南

農民工法律知識競賽決賽舉辦

黃榆

2019年12月19日08:5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2019年雲南省農民工法律知識競賽在雲南省工青婦干部學校舉行,共24支代表隊參加了此次比賽。競賽主要以憲法教育宣傳為核心,圍繞農民工的實際需要,以《憲法》《勞動合同法》《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工傷保險條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勞動保障監察條例》和《雲南省農民工工資支付保障規定》等涉及勞動爭議、勞動仲裁、工傷保險、社會保障、安全生產等與農民工切身利益相關的法律法規和相關規定為重點,具有很強的針對性。

據了解,為了進一步擴大農民工法律知識培訓和普及的覆蓋面,積極引導農民工依法維護自身權益,大力營造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雲南省總工會、省人社廳、省司法廳、省農工辦、省普法辦決定面向全省農民工開展普法教育,並在此基礎上組織全省農民工參加法律知識競賽。10月至11月25日,16個州市及8家產業工會經過初賽及復賽,選拔出180名參賽選手參加決賽。經統計,各單位組織的初賽、復賽參加人次達1萬人次。

參與考試的安寧市代表隊考生邱文珺告訴記者,此次競賽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來進行,分單選、多選、判斷、簡答四種題型,考的都是與自己工作和切身利益相關的內容以及一些法律常識。他表示,從復習准備到參與考試的過程中,對這些法律法規有了更多的了解,對自己也有很大幫助。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