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工會新媒體建設推進會明確“工”字號發力方向

李娜

2019年12月23日09:07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20日,全國工會新媒體建設推進會在四川宜賓召開。會議回顧了近年來各級工會新媒體建設與創新發展的總體情況,對工會新媒體大力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積極開展“互聯網+普惠服務”給予充分肯定,進一步明確了全國工會新媒體辦出“工”字特色的發力方向。

據悉,目前我國網民已超過8億人,其中手機網民有7億多人,新聞客戶端、微信、微博等新媒體成為很多職工群眾第一信源。全國各級工會組織正大力推進新媒體建設,以更好地凝聚職工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把廣大職工群眾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據了解,為進一步提升工會網上輿論影響力,全國各級工會將加強新媒體內容建設,辦出“工”字特色。著力打造一支講政治、懂工會、會傳播、知網絡的工會新媒體專門人才隊伍,利用“三工”資源優勢,充分挖掘“三工”素材,以出新出彩的新媒體產品講好新時代的中國工會故事。各級工會組織還將運用現代信息技術和手段,促進工會工作和新媒體融合發展,增強“引關圈粉”能力。同時,充分發揮網絡平台優勢,促進服務“在指尖上移動、在移動中完成”,努力為職工提供服務對象全覆蓋、服務時間全天候的普惠性服務。

針對當前工會新媒體平台“小、散、濫”問題,全總將加強頂層設計,做好整體規劃和協調指導,避免重復建設。此外,還將建立健全工會新媒體考評機制,每年評選一批優秀工會新媒體賬號,對在新媒體發展運用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單位和個人給予表彰。

推進會當天,四川省總工會、中國金融工會、工人日報社、五糧液公司工會、天津市總工會、深圳市總工會等6家單位分別從新媒體宣傳、融媒體建設、普惠服務開展等角度進行了交流發言。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