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西

2019年“廣西工匠”名單揭曉

龐慧敏

2019年12月23日09:05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工業和信息化廳、科學技術廳、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在廣西廣播電視台演播廳舉辦2019年“廣西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活動,揭曉年度選樹的“廣西工匠”。

廣西電網公司柳州供電局變電管理二所檢修二班作業師、高級工程師梁洛耕﹔東風柳州汽車有限公司乘用車技術中心高技能首席師、高級技師全勇﹔融水縣香粉鄉馬貴兵銀飾工作室廣西工藝美術大師、融水雨卜景區苗族民間工藝館館長、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苗族銀飾鍛造技藝代表性傳承人馬貴兵﹔福達集團桂林曲軸公司設備部數控調試室調試員、工程師蒲鷹﹔蒼梧縣金福六堡茶公司技術總監、國家二級評茶師、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六堡茶傳統技藝制作傳承人陳伯昌等人成為本年度“廣西工匠”。他們均為基層一線職工,涵蓋了電力、制造、工藝、機械、制茶、制藥等行業。他們中既有尖端技術的沖擊者、疑難雜症的破解者、輝煌古藝的傳承者,又有技術跨越的進取者、技藝精湛的巧手者、堅守責任的執著者,他們精藝、創新、堅守、傳承,匠心追夢,奮斗圓夢,真實見証了平凡者的不凡,生動詮釋了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時代主旋律。

自治區總工會新聞發言人、副主席元德新表示,開展“廣西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活動,是自治區總工會等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實中央、自治區關於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要求的具體舉措,在全社會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激勵廣大職工愛崗敬業、執著專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努力打造一支與廣西實施創新驅動發展、產業轉型發展戰略要求相適應的高技能人才隊伍,推動“工匠精神”在八桂大地薪火相傳,為加快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