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深圳:開展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

劉友婷

2019年12月24日08:59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深圳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服務周活動啟動儀式上,市人力資源保障局為2019年新設立的市級技能大師工作室、技師工作站、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粵菜師傅”大師工作室、“粵菜師傅”培訓基地授牌。本次服務周活動在市、區同步開展,引導和鼓勵各類勞動者積極參加有針對性的職業技能培訓,有效增加培訓供給,全面提高勞動者職業技能水平和就業創業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深圳印發《深圳市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實施方案(2019—2021年)》,提出3年內開展各類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45萬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訓12萬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全市技能勞動者佔就業人員總量的比例、高技能人才佔技能人才的比例均達35%以上。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