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遼寧

查問題 理思路

朝陽市總大調研引出4項改革措施

劉旭

2019年12月25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遼寧省朝陽市總工會通過對調研中發現的8個問題,認真分析問題存在原因,進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日前,市總提出4項改進舉措。

為更好地服務振興發展、服務職工,今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朝陽市總分頭深入7個縣(市)區、鄉鎮街及部分企業,通過召開座談會、與職工面對面訪談等,調查了解基層工會及職工所需所盼,查找工會工作存在的問題。

市總通過調研了解到,工會工作存在8個需要改進的問題。主要有:推動振興發展的思路不寬、大局意識不強、榮譽評選向經濟重點工作傾斜不夠、職工職業技能培訓基地作用發揮不充分、勞模技術創新示范引領作用有待加強、服務園區企業辦法不多、服務職工手段單一、對下指導服務有“缺位”等。市總在查找問題的同時分析了問題存在的原因,主要有市總對新時期工會工作出現的新情況新特點研究不夠﹔工會干部思想解放不夠,擔當意識不強﹔工會上下“一盤棋”思想樹得不牢,工作沒有形成合力等。

針對存在的問題,市總提出4項改進舉措,並在每項措施中都有具體工作安排。舉措包括:強化政治擔當,牢牢把握服務振興發展工作的主方向﹔進一步拓展思路,把服務振興發展工作做細做實﹔完善工作運行機制,為服務振興發展提供制度保障﹔加強工會自身建設,全面提升服務振興發展的能力和水平。

(責編:田少星、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