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浙江杭州臨安區297名網約送餐員加入工會“大家庭”

王鑫

2019年12月26日09:27  來源:中工網

12月25日下午,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區首家網約送餐員行業(美團)工會成立,共297名美團網約送餐員加入工會“大家庭”,找到了自己的“娘家人”。

自今年年初臨安區總啟動“工會組建百日攻堅行動”以來,玲瓏街道總工會積極響應並把“八大群體”入會作為重點工作來抓,對轄區網約外賣企業等新業態經濟組織進行了調查摸底,分別拜訪美團、餓了麼、叮當買菜等外賣企業,約談企業經營者,宣傳有關政策和法律,動員他們積極加入工會大家庭。

據悉,美團外賣臨安站現有職工297人,發展會員297人,入會率100%。他們將享受到工會組織提供的技能培訓、法律援助、醫療互助保障、住院關愛、交友聯誼等多方面服務。

接下來,玲瓏街道總工會將把推進新型從業群體入會擺在突出位置,加快推進轄區內貨車司機、網約送餐員、快遞小哥等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領域企業建會和職工入會工作,不斷擴大工會的覆蓋面和影響力。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