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壯族自治區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南寧開幕

鹿心社蔡振華講話 陳武出席

龐慧敏

2019年12月26日13:20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南寧開幕。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蔡振華出席開幕式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出席開幕式。

鹿心社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對全區各級工會為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區廣大職工要以主人翁姿態投身全區改革發展大潮,積極參與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振興實體經濟、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培育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等火熱實踐,當好建設壯美廣西的主力軍。練就過硬本領,爭當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能工巧匠,助力廣西深入實施科技創新支撐產業高質量發展行動。弘揚時代文明新風,繼續發揚工人階級吃苦耐勞、愛崗敬業的優良傳統,凝聚團結奮進的精神力量。全區各級工會要切實把工會組織建設成為職工群眾信賴的“職工之家”,各級黨委、政府要為工會工作發展創造更好環境和條件。

蔡振華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希望廣西各級工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始終堅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加強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導各族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緊扣工運時代主題,團結動員各族職工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建功立業﹔切實做好維權服務工作,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深化改革創新,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總工會主席陳剛主持開幕式並作工作報告。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