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實行農民工工資線上支付監管

馬學禮

2019年12月26日14:08  來源:《工人日報》

自《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辦法(試行)》施行以來,據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寧夏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平台錄入農民工19萬多人,建立在此基礎上的工資線上支付和監管,成為治理欠薪頑疾的有力手段。

據介紹,目前,寧夏累計代發工資2115萬元,部分建設項目已完成農民工銀行卡代發工資數據與考勤數據的同步上傳。依托建筑市場誠信信息與監管平台,寧夏推行“制度+科技+管理”信息化模式,加大了對施工企業和執業人員的誠信管理。有關部門將欠薪群體性上訪和企業生產安全事故一並按照失信懲戒最高等級進行扣分處理,同時,督促建設單位及時支付工程款,發現沒有按照合同約定支付工程款的,建設主管部門不予竣工驗收。

此外,寧夏還通過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保証工作,更好地保障企業按月足額支付農民工工資。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