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威海開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

楊明清

2019年12月26日14:09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從山東威海市有關部門了解到,威海市自11月15日起至2020年春節前,在全市范圍組織開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發起根治欠薪總攻勢,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和社會和諧穩定。

此次專項行動,以招用農民工較多的工程建設領域和勞動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業為重點,突出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以及易受出口貿易摩擦影響的加工制造業企業,旨在通過源頭和過程的監管,有效預防和解決欠薪行為,防止欠薪在年底集中爆發,扭轉年關討薪難的被動局面。

據了解,對在專項行動期間發現的欠薪案件線索,將採取“媒體曝光一批、列入‘黑名單’懲戒一批、依法移送公安機關一批、清出威海市建設市場一批”的措施予以曝光和聯合懲戒﹔對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的,將依法追究相關責任。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