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甘青兩省打造跨省黨建教育基地

邢生祥

2019年12月27日08:37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20日,甘肅省蘭州市紅古區委黨員脫貧攻堅教育實踐基地在青海民和縣揭牌,青海省海東市委黨校中共黨史教育基地、青海省民和縣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在甘肅蘭州市紅古區揭牌,成為兩省首創的跨省區縣級共育共享的黨建教育基地。

該基地展覽館總投資135萬元,佔地700余平方米,以“黨旗招展·北山振興”為主題,用16個板塊講述了青海首個整鄉易地搬遷鄉——北山鄉,在黨建引領下實現脫貧攻堅目標所取得的成功經驗,用小故事書寫大感動,用小事件彰顯大作為,全景式介紹北山鄉在黨建引領下發生“嬗變”的全過程,全面展現用黨支部“堡壘指數”和黨員“先鋒指數”換來群眾“幸福指數”的生動實踐,以黨建引領決勝貧困的生動畫面。

青海海東市委黨校黨史教育基地、民和縣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在蘭州市紅古區委黨校黨性教育基地揭牌。紅古區黨史黨性教育基地總投資近2000萬元,總布展面積約4000平方米,根據《光輝歷程——中國共產黨歷史展》大綱內容和現場實際分為序廳、一展廳、二展廳、三展廳、四展廳和尾廳等6個展廳及“紅色家書”黨性體驗長廊,成為甘肅省黨校系統唯一一家系統、全面、直觀反映我黨在不同階段發生的重大事件與取得的輝煌成就的黨史黨性教育館。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