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以服務職工為核心

萊陽強化工人文化宮陣地建設

楊明清

2019年12月30日10:02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山東萊陽市總工會了解到,今年以來,萊陽市總以服務職工為核心,以工會陣地為平台,打通服務職工的“最后一公裡”,多管齊下強化工人文化宮陣地建設。

今年,萊陽市總先后多次召開工人文化宮陣地建設專題會議,成立專項領導小組推動工人文化宮提檔升級。小到多功能室、人才隊伍擴容提質,大到網絡建設、目標規劃謀篇布局,全方位下足功夫。

通過擴大工人文化宮服務網絡,拓展服務范圍,實現文化宮服務職工的網絡化、體系化。多方位整合全國各大高校師資力量,在工友創業服務中心設立電商服務室,在陽光職業技能培訓中心為下崗職工免費提供母嬰護理、育嬰師培訓,幫助農民工、農村轉移勞動力、大中專畢業生、下崗職工實現就業、再就業。

目前,萊陽市總結合工人文化宮的功能特點,立足基層和職工需求,盤活用好各類資源,積極做好“工友創業助力鄉村振興”、新時代職工之家陣地建設、職工教育培訓、文體活動等工作,進一步突出工人文化宮服務功能,力求使工人文化宮的文化活起來、職工動起來,打造具有鮮明特色和社會影響力的服務項目。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