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王東明在河北送溫暖時強調

努力提升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團結帶領億萬職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

鄭莉 李昱霖

2019年12月31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2020年元旦春節即將到來之際,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今天帶領全總慰問團赴河北雄安新區送溫暖,並對工會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抓住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引導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團結帶領億萬職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

王東明趕赴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容東片區市政道路及地下綜合管網建設工程現場,親切看望堅守崗位的一線職工,詳細了解生產生活情況,入戶慰問困難職工、全國勞模,向大家送去慰問品、慰問金,並向全國廣大職工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王東明指出,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是工會組織的基本職責。各級工會要切實增強使命感和緊迫感,認真落實全總對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的部署要求,攻堅克難、精准施策,努力提升職工特別是困難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確保全體職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一個都不掉隊。要樹立職工利益無小事理念,健全聯系廣泛、服務職工的工會工作體系,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從一點一滴做起,日積月累、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傾聽呼聲訴求,做到雪中送炭,幫助廣大職工群眾排憂解難,在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中維護職工隊伍和社會穩定。

在河北期間,王東明還前往雄安新區規劃展示中心、大清河一區造林項目調研,了解各級工會團結動員職工圍繞新區建設、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建功立業等情況。他強調,各級工會要牢牢把握當代工人運動主題,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深入開展。要著力抓思想政治引領,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廣大產業工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著力抓勞動和技能競賽,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深入開展“五小”等群眾性經濟技術創新活動﹔著力抓素質提升,向產業工人提供普惠性、均等化、貫穿學習和職業生涯全過程的終身職業技能培訓﹔著力抓地位提高,健全相關制度安排,彰顯產業工人主人翁地位﹔著力抓隊伍壯大,吸引更多勞動者及后備軍加入到產業工人隊伍中來,不斷鞏固黨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

在看望勞模時,王東明勉勵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工作中勇於創新、甘於奉獻、精益求精,爭做新時代的最美奮斗者。各級工會要關心關愛勞模,多做統一思想、凝聚人心、激發動力的工作,加強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創建,團結引導廣大職工群眾以勞模為榜樣,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主旋律,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貢獻智慧和力量。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參加慰問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陳剛,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范照兵,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等分別陪同慰問調研。

(責編:田少星、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