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送溫情 送關懷 送健康 送文化 送愛心

北京市總5項舉措溫暖職工

郭強

2019年12月31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27日,記者從北京市總工會召開的“2020年‘兩節’送溫暖”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北京市總2020年“兩節”送溫暖活動將於2020年1月1日啟動,持續到2020年春節期間,推出“送溫情、送關懷、送健康、送文化、送愛心”5項舉措,慰問對象突出困難職工、一線職工、勞模先進等3個群體。

送溫情,圍繞重點人物、重點對象廣泛開展走訪慰問幫扶活動。對冬奧場館、北京城市副中心等國家重點工程和重大項目建設者,環衛、綠化、快遞等節日期間堅守崗位職工,以及勞模工匠、先進人物等進行走訪慰問﹔節日期間,北京市總將向現有在檔低保、低收入類別困難職工家庭每戶發放4000元節日慰問金,每戶發放600元生活補貼。

送關懷,為職工送去工會組織的溫暖。在職工結婚生育、到齡退休、生病住院等情況下,將工會組織的關懷和慰問送到職工身邊。通過溫暖問候、上門慰問等方式,把送溫暖貫穿到日常工作中。全市各級工會可根據職工實際需求,創新送溫暖形式,做到送溫暖工作精准化、多樣化。

送健康,開展醫療專項幫扶。開展困難職工專項醫療救助,對2018年第四季度至2019年前三季度醫藥費經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和在職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計劃補助后,個人自付部分仍然較高的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給予一定比例的救助。同時,北京市溫暖基金會也將開展“應急送暖”活動。

送文化,開展職工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兩節”期間,開展“暖在京城”新春音樂會、免費逛廟會、工體冰雪嘉年華等職工喜聞樂見、富有節日特色的服務項目。今年,北京市總將對每個生態涵養區給予10萬元支持開展職工服務。

送愛心,開展“暖·2020愛心互助行動”。北京市總、市溫暖基金會將發動、匯聚工會系統和社會公益資源,發起“暖·2020愛心互助行動”,開展“溫暖義賣·愛心送福活動”“愛心送福”“公益班車”項目等多種形式的互助行動,營造溫暖氛圍。

(責編:田少星、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