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新疆

新疆工會開展解困脫困“冬季攻勢”

吳鐸思

2020年01月02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啟動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溫暖活動,將以此為契機全面開展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冬季攻勢”。

在“冬季攻勢”行動中,新疆區總首先進行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大排查。走訪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的困難企業、去產能任務重的企業、廠辦大集體改制企業和面臨困難的民營企業,了解企業的生產經營狀況、困難成因、職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實等情況。走進困難職工家庭,了解其生活狀況和實際需求。

在此基礎上,新疆區總著手做好職工福利和生活保障工作。根據相關規定,向職工會員發放適量的節日慰問品,保障干部職工的正常福利待遇﹔通過購買服務、公益創投等模式,引導社會資源和社會組織,為節日堅守崗位的一線職工開展群眾性文化活動﹔增強幫扶中心社會化樞紐平台功能,引入社會資源和力量做實困難幫扶、健康服務、文化娛樂、生活保障等服務項目﹔引導和推動企業改善職工生活條件,開展職工生活保障和心理健康服務等項目。

與此同時,新疆區總做好農民工維權服務工作。聯合政府有關部門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加強對招用農民工較多的工程建設領域和加工制造等勞動密集型企業的排查,及時發現和化解欠薪隱患﹔對因企業欠薪導致生活困難的農民工,依法依規提供法律援助和生活救助﹔加強和鐵路、交通運輸等部門協作,幫助農民工解決春運返鄉中遇到的問題。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