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動觀察

上海優化營商環境3.0版出爐

錢培堅

2020年01月06日09:0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錢培堅)在近日舉行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公布了“優化營商環境3.0版改革方案”。市政府副秘書長、市發改委主任馬春雷介紹,3.0版改革方案主要圍繞“1+2+X”進行設計。

據了解,2017年以來,上海先后制定實施了優化營商環境的1.0版和2.0版改革方案。為了以更高標准、更高水平推進營商環境持續優化,上海在廣泛調研、征求社會各界意見的基礎上,研究形成了《上海市全面深化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建設實施方案》,也就是3.0版改革方案。

3.0版改革方案主要圍繞“1+2+X”進行設計。“1”是“一網通辦”,這是上海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工作抓手和政務服務品牌。“2”是提升上海在世行和國家2個營商環境評價中的表現,借鑒國內外其他地區先進政務服務理念和經驗,深化整合跨部門的辦事流程,最大限度地壓減企業辦事的環節、材料、時間、費用,著力提升企業辦事便利度。而“X”就是圍繞加強、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供的一攬子制度供給。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