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贈送“微笑”與“福包”

北京市總工會開展“最美勞動者 微笑帶回家”大型公益活動

郭強

2020年01月06日09:16  來源:《工人日報》

裝幀精美的肖像照、書法家現場書寫的春聯福字、保暖用品、文藝小節目……1月3日,由北京市總工會主辦的“最美勞動者 微笑帶回家”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和照片發放儀式暨“兩節”送溫暖慰問活動,在北投集團北京城市副中心項目總部職工之家舉行。10名一線職工獲評“首都最美勞動者”,千余勞動者獲贈“微笑”照,萬余勞動者獲贈新春“福包”。

“馬上就要過年了,一下子收到這麼多暖心的禮物,特別高興,特別感動!一會兒我要發個微信朋友圈,晒晒首都工會對咱農民工的關愛。”發放儀式上,順豐速運的快遞小哥張國安說。

北京市總工會開展的“最美勞動者 微笑帶回家”大型公益活動聚焦一線勞動者,尤其是農民工群體。由攝影志願者組成的拍攝隊伍,行程數萬公裡,深入工作一線,已經免費為萬余名一線勞動者和農民工拍攝“微笑”照,拍攝范圍覆蓋快遞、環衛、公交、保安、建筑、制造、礦業、教育、衛生、海關、司法等數十個行業,深受基層單位和職工歡迎。

本報記者 郭強 本報通訊員 邱勇 攝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