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培訓就業

貴州計劃每年培養培訓100萬以上技能勞動者

駱飛 劉智強

2020年01月07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貴州省計劃每年培養培訓100萬以上技能勞動者,努力造就一批高技能人才和高素質勞動者,以服務各類產業發展,促進就業創業。

近日印發的《貴州省人民政府關於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的實施意見》提出,建立覆蓋所有城鄉勞動者、貫穿勞動者職業生涯全過程,滿足人才成長需要以及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的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為實現目標,貴州將著力推進培訓對象普惠化、培訓資源市場化、培訓載體多元化、培訓方式多樣化、培訓管理規范化。

根據意見要求,貴州省將完善農民全員培訓、企業職工技能提升、高技能人才培訓等制度。其中,在實施農民全員培訓中,貴州將圍繞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發展,強化助力產業扶貧,針對全體農民特別是建檔立卡貧困戶、易地搬遷勞動力、轉移就業勞動力,大力實施農民實用技能等培訓。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