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娘家人”帶來的暖意

吉林省總走訪看望困難職工和勞動模范

柳姍姍 彭冰

2020年01月07日08:48  來源:《工人日報》

2019年12月27日,吉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馬少紅一行來到江城吉林市走訪看望困難職工和勞動模范,每到一處,大家都仔細詢問、悉心叮囑,把工會組織的關懷送到職工心坎上。

“工作多少年了”“房子多大”……在全國勞模王強家中,馬少紅與他親切嘮起家常。作為吉林市市政設施管理中心110維修段段長,王強一年365天隨時待命,全天24小時受理維修任務。由於常年從事戶外作業,他皮膚黝黑,雙手布滿老繭,雖然工資不高、工作條件艱苦,他卻無怨無悔,始終用滿腔熱忱捍衛著城市的安全和整潔。

“你是吉林人民學習的榜樣!”馬少紅對王強說。

“你們工作很辛苦,向你們致敬!”在吉林市船營區北山清掃隊環衛工王鐵金家中,馬少紅話音剛落,王鐵金的妻子孫鳳英已淌下熱淚。王鐵金夫妻倆一直租房住,靠兩人工資維持生計。送上慰問金后,馬少紅叮囑他們一定要注意保重身體。

寒冬臘月,滴水成冰。走出王鐵金家,看到路邊很多環衛工正在清掃積雪,馬少紅走上前噓寒問暖:“你們為城市的干淨整潔做出了重要貢獻,提前給大家拜年了!”聞言,10多名環衛工人紛紛圍攏上來與馬少紅一行合影留念。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