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宣講紅色故事 提升服務水平

福建三明市總工會:傳承紅色基因精准服務職工

於靈歌

2020年01月08日08:51  來源:《工人日報》

《毛委員贈送的馬燈》《朱軍長在寧化》《寧化客家山歌與紅軍故事》……2019年以來,福建三明市總工會結合該市作為革命老區的特點,在多場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勞模讀書班與職工療休養活動中宣講紅色故事,傳承紅色精神,提升精准服務職工水平。

把紅色三明故事納入工會干部教育培訓內容,強化工會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自覺和行為自覺。三明市總組織工會干部、勞模宣講團和職工文藝宣傳小分隊,深入園區、企業、工地舉辦17場示范性宣講活動,並做好以勞模、金牌工人和工匠為代表的工人典型的挖掘、宣傳,組織職工參與“滿意在三明”創建活動。

傳承“為人民謀幸福”的紅色基因,建立各項聯系制度對接職工需求。落實“萬名工會干部進萬家”幫扶行動,對接城市困難家庭精准幫扶工作。建立部室結對挂點聯系制度,聯系有迫切需求的改制企業和工會工作基礎較薄弱的基層單位﹔建立聯系工作考評制度和向基層工會和職工服務報到的制度、職工需求和調查反饋制度。2019年以來,市職工服務中心受理職工法律援助案件26件,涉及職工51人次、金額473萬元,結案23個,幫助職工挽回經濟損失156萬元﹔走訪慰問困難職工3100多人次,發放慰問金260多萬元。

此外,三明市總積極推進勞模、職工療休養基地建設,目前,已建立了14家市級、7家省級職工療休養基地。截至2019年11月底,三明市總已組織500多名一線職工開展示范性療休養活動。

三明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興萬表示,要把紅色基因傳承和綠色資源開發有機地融入工會工作,加強工會自身建設,努力提升服務職工水平。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