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新疆

以“三個提升”工程為抓手

新疆油田實施關愛員工行動

吳鐸思

2020年01月09日09:54  來源:《工人日報》

“廠裡不但減免了伙食費,工會還定期發放肉、油、菜等,大家的生活越來越好了。”新疆油田採油二廠7830中心站炊事員阿孜古力·牙生說,這些變化得益於公司實行的關愛員工行動。

新疆油田公司工會常務副主席王慶林告訴記者,該公司以提升職工工作生活品質為核心,以環境、健康、成長“三個提升”工程為抓手,實施關愛員工行動。

開展美麗場站建設活動。打造美麗場站示范點10個,推進樣板間建設,加強先進典型經驗交流,為職工創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舒適整潔的生活區域、優美愉悅的休閑空間。

提升餐飲質量。新疆油田公司工會舉辦公共營養師培訓班,對公司19個單位的83個食堂、91個就餐點、8個協議餐廳全面開展餐飲質量評比,通報評比結果,督促整改各類問題,為職工營造健康安全的餐飲環境。

提升員工婚戀生育服務水平。加強單身青年檔案動態管理,以“一對一”紅娘牽線、集體聯誼、網絡征婚、青年夜校等活動為抓手持續推進婚戀服務,3000余人次參加工會組織的相親活動。

完善激勵機制。不斷完善職工職稱評定、薪酬保障工作機制,健全向一線艱苦崗位傾斜的分配機制。形成技能晉升梯次,暢通技能人才職業成長通道,確保職級晉升與薪酬待遇同步提高。優化技術專家隊伍管理體系,制定實施13條激勵人才成長的措施,調動科研人員研發創新的積極性。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