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歡聚一堂話新年

劉友婷

2020年01月09日10:00  來源:《工人日報》

1月6日下午,深圳市總工會舉行“奮進新時代揚帆新航程”2020年深圳市勞動模范迎春茶話會,來自該市各行業約300名各級勞動模范代表歡聚一堂,在劉老根城市劇院看演出、話新年。

劇院裡,勞模們分成30多桌圍坐在一起,吃甜點、喝棗茶,相互道賀新年好。“很榮幸與全市勞模代表匯聚一堂,歷數過去1年的奮進點滴,暢想2020年。”深圳市觀瀾第二中學副校長王振鑫是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2009年,他懷著對教育事業的向往與憧憬來到深圳,加入深圳教師隊伍。10年來,他參加各種教育技能大賽並獲得了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師、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等稱號,職業角色也從1名教師轉變為幾百名教師專業成長的領路人。這期間,王振鑫著力於教師隊伍建設,分梯隊開展教師隊伍培訓,分層次開展教師能力培養,分角度構思教師成長方案,帶動身邊的教師共同成長。

會上還為最新一批廣東省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授牌。今年,深圳市新增4個廣東省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自2014年以來,深圳市以勞模創新工作室的創建為平台,充分發揮勞動模范和業務骨干示范帶頭和傳幫帶作用,引領並推動職工技術創新活動廣泛深入開展,目前共創建1個全國示范性勞模創新工作室、1個廣東省職工創新示范基地、14個廣東省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29個深圳市示范性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141個深圳市勞模創新工作室。

茶話會上,勞動模范和職工代表還用特別編排的節目迎接新春佳節的到來。多年來,深圳市總工會積極做好全國、省、市勞模推薦評選工作。截至目前,該市共有各級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2616人,各級先進集體1015個。深圳市總還積極利用勞模協會和勞模創新工作室等載體,充分發揮勞模群體的示范引領作用,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