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四川

成都市總千場講座引領職工共謀城市發展

李娜

2020年01月09日08:31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成都市總工會主辦的“城市規劃大家談”活動在該市龍泉驛區職工之家拉開帷幕。據悉,該活動系成都市總“千場規劃講座進企業進社區”系列活動之一。

從2019年下半年啟動至今,千余場規劃講座已在該市各區(市)縣、各個行業舉辦,並在廣大職工與居民中掀起了一波學習城市規劃知識、學習城市發展新理念的熱潮。

“通過新理念重構城市永續發展新空間,加快形成生產生活生態相宜的城鄉空間體系,這些激動人心的發展變化,會讓生活在成都的人們感受到扑面而來的美好”“以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建設規劃為例,以點帶面,用生動的語言,讓成都由‘兩山夾一城’到‘一山連兩翼’轉變的恢宏畫卷在現場徐徐展開”……當天,龍泉驛區大面街道龍安社區300余名社區居民及超過50萬線上觀眾在專家講解下,共同感受成都千年發展之變。活動現場還設置了現場互動搶答和文藝節目表演,讓參與的職工與居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了解成都未來規劃,感知新理念下成都的美好。

“讓職工與居民通過活動加深對成都的了解,從而更加熱愛成都,更加熱愛自己的工作,並主動投身共謀城市發展行動中來,是這個活動的目的之一。”成都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