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產業工會報道

加油站變身返鄉“情暖驛站”

葉小鐘

2020年01月10日11:11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從中國石化廣東石油分公司獲悉,2020年“情暖驛站 滿愛回家——中國石化關愛春節返鄉務工人員公益活動”於1月10日正式啟動。今年活動將為返鄉摩騎送出11000份免費加油禮包,開通14條“愛心大巴線路”和2條困難大學生“愛心送站”專線,廣東、廣西、江西、貴州、湖南五省聯動247座加油站提供10余項免費服務。

據了解,自2013年起,中國石化連續8年開展“情暖驛站”活動,累計服務超過300萬摩托車返鄉人員。

春運期間,中國石化廣東、廣西、江西、貴州、湖南五省247座加油站將變身“情暖驛站”,為返鄉人員提供“1+10+X”免費服務。“1”即針對春運途中老人、兒童、孕婦等特殊群體,“10+X”即10項免費基礎服務,包括應急藥品、道路指引、熱水、熱食、充電器、暖手寶、簡易維修工具、便民油桶、食品加熱設備、休息椅。部分驛站還將提供洗澡房或休息室,免費為摩托車車主代換機油、代繳罰款,提供免費WIFI、城區旅游圖等個性化服務。活動期間,中國石化與共青團廣東省委將組織超過5000名青年志願者投入“情暖驛站”春運服務工作,為返鄉人員送開水、姜茶、熱粥等。

此外,中國石化與廣東郵政EMS聯合推出了“行李免費送回家”,在廣東申領到“免費加油禮包”的返鄉農民工,可以在佛山、肇慶、梅州等地的20座加油站,就近選擇預約20公斤以內的行李免費寄送,提前將行李郵寄回家。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