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金融系統勞模工匠祝賀新春

陳曉燕

2020年01月13日08:14  來源:《工人日報》

1月9日下午,由中國金融工會全國委員會主辦的“2020年全國金融系統勞模(工匠)團拜會”在北京舉行。全國金融系統的30名勞模(工匠)代表,以及來自金融機構總行(會、司)的工會干部近百人參加團拜。

團拜會以“逐夢新時代 攜手新征程”為主題,旨在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會上先后展示了周雪等5位“巾幗標兵”代表,馮豫等10位“榜樣勞模”代表,劉聰等10位“領軍勞模”代表,李向陽等5位杰出勞模的先進事跡。他們當中有匠心獨運、甘於奉獻的大國工匠,也有愛崗敬業、忘我拼搏的基層員工﹔有來自祖國邊疆的業務骨干,還有參加了新中國成立70周年觀禮的勞動者杰出代表。

團拜會上,共和國功勛獎章獲得者、95歲的老英雄張富清被評為全國金融道德模范,並被授予全國金融五一勞動獎章,張富清離休前單位建設銀行湖北恩施來鳳支行人員代老人領取了獎章和証書。會上,金融職工及金融文藝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節目,會場內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