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白銀市總開展“進萬家門、訪萬家情、結萬家親”活動

暖心工會打通服務職工“最后一公裡”

康勁

2020年01月13日08:17  來源:《工人日報》

“僅在2019年,我從工會領到的醫療救助、生活救助、金秋助學金,就有4萬多元。”日前,甘肅白銀市給排水公司職工胡致敏細數工會的幫助清單。2019年,他突患重病、愛人失業、女兒又正念大學,在他一籌莫展的時候,是工會組織一次次為他送來溫暖。

2019年以來,白銀市總工會深入開展“進萬家門、訪萬家情、結萬家親”活動,以職工需求為導向,推進服務職工規范化、制度化、社會化建設,切實打通服務職工的“最后一公裡”。白銀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兆永表示,“要通過密切聯系職工,建設‘暖心工會’,用情用心用力解決好職工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2018年為我們送來了防寒服,2019年又給我們送來了保溫壺。”白銀地處西北,風沙大、氣候寒冷,全市4300多名環衛工等戶外工作者,是工會組織最牽挂的親人。從2018年開始,白銀市總建設60個愛心驛站和10個“快遞小哥之家”“貨車司機之家”,給環衛工等戶外工作者提供飲水熱飯、取暖納涼、避雨歇腳等服務。針對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爭取專項資金794萬元,為1225戶困難職工家庭提供生活、助學、醫療救助。在女職工集中的企事業單位建設了10個母嬰休息室,為孕期和哺乳期女職工提供溫馨、衛生、安全的休息場所。同時,下撥360多萬元項目資金給縣區、街道工會用於基層服務職工。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