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北京市總為快遞小哥送“福包”

郭強

2020年01月14日08:58  來源:《工人日報》

1月9日下午,北京市總工會在豐台區萬澤龍快遞集中站點舉辦“溫暖送給‘小蜜蜂’ 幸福傳遍千萬家”2020年快遞行業送溫暖活動,慰問工作一線的快遞員。

在慰問現場,北京市總向快遞行業工會聯合會、順豐速運、申通快遞等單位送上慰問金,向快遞小哥贈送了春聯、福字、為他們拍攝的“最美微笑照”和裝有圍巾、手套、保溫杯等防寒用品的新春“福包”。

北京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市總於2016年組建北京市快遞行業工會聯合會。幾年來,市總陸續投入720萬元,開展送培訓、送健康、送關愛、送溫暖等特色服務﹔每年為3000名一線快遞小哥開展健康體檢評估﹔開展快遞行業集體協商並簽訂專項集體合同﹔為快遞業職工辦理意外傷害保險、建立快遞行業溫暖專項基金等。各項服務覆蓋快遞業職工8.5萬人次。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