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深圳羅湖區總工會“家宴”上的年味

劉友婷

2020年01月14日08:59  來源:《工人日報》

1月8日,深圳羅湖區藝嘉國際大酒店5樓長廊上,“晒”出了一排排紅艷艷的“福”字。長桌前,職工們排著隊,將一張張大紅福貼輕輕拿起,等待筆墨跡干的同時,拿起手機和“福”字來一張自拍。

這是由羅湖區委、區政府主辦,羅湖區總工會承辦的“羅湖區第十屆職工技術比武大會總結大會暨羅湖區第二十三屆關愛來深建設者新春餃子宴”現場。晚宴開始前,職工們聚在“名家送福,齊賀新禧”活動展台前領福貼,墨香之中充滿濃濃的年味。

這是一場屬於來深建設者的“家宴”。晚宴開始前,羅湖區總先對“羅湖區第十屆職工技術比武大會”進行總結,並為獲獎集體和個人頒獎。本屆職工技術比武大會共設置勞動、教育、衛生、應急4個賽區12個競賽項目,全區共有近300家企事業單位7900多名職工參與,195個集體和個人獲獎。

接下來的餃子宴上,來自不同企業的近300名來深建設者代表歡聚一堂,包餃子、話家常、敘友情、賀新年。“我搶到了68元紅包”“我的是88元”“哇,我的紅包是108元”……游戲環節,職工們拿著手機,手指不停地戳點手機屏幕上落下的“紅包雨”,期待下一個中獎的是自己。

舞台上的精彩演出,熱氣騰騰的韭菜餡餃子,讓現場充滿家的溫馨和歡樂。

據介紹,農歷新年期間,羅湖區總將組織開展系列活動。在“冬送溫暖”項目中,對困難職工家庭開展新春慰問活動﹔為堅守崗位、留深過年的職工提供“年夜飯”﹔開展農民工“平安返鄉”活動﹔開展“工會請你看電影”活動﹔在銘基食品公司等職工聚集區域承辦“歡樂在鵬城”文藝下基層演出活動等。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