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模風採

山東打造“齊魯工匠”

突出一線崗位技能 不設專職管理層人選

田國壘

2020年01月16日09:48  來源:工人日報

“祝賀管延安當選‘齊魯大工匠’,請步入匠心殿堂。”一身工裝的管延安走到寫著“魯班傳人-齊魯工匠”的圓形舞台中央。近日,2019年“齊魯大工匠”頒獎典禮舉行。和管延安一起接受觀眾掌聲的還有9人,他們分別是:孫志輝、唐海威、徐新武、邱峰、郭磊、牛德成、李仁壯、張吉平、王一君。

此次評選出的10名“齊魯大工匠”和40名“齊魯工匠”,是從100名推薦人選中,經超過120萬人次的網絡投票和相關部門的實地考察后產生的。據介紹,這次當選的“齊魯大工匠”“齊魯工匠”聚焦山東“八大戰略”和“十強”產業﹔彰顯勞模精神和領軍作用﹔體現廣泛性和代表性﹔突出一線職工的崗位技能,沒有專職管理層的人選。

“對‘齊魯工匠’‘齊魯大工匠’分別給予1萬元、5萬元的獎勵,對其領銜創建的工匠創新工作室分別一次性給予5萬元和25萬元創新資金資助。”山東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劉貴堂說,“我們將繼續大力實施職工素質提升工程,不斷拓寬產業工人的發展通道,推動形成一支以‘齊魯工匠’為代表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

(責編:實習生6、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