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產業工會報道

具有虛擬性、無地域性、開放性等特點

報告顯示有效監督網絡食品安全成新課題

蔣菡

2020年01月16日13:17  來源:工人日報

江南大學食品安全風險治理研究院日前在北京發布的《中國安全發展報告(2019)》指出,近年來,在“互聯網+”新經濟形態快速發展的背景下,網絡食品消費作為一種新的消費方式,正在悄然改變著傳統的食品生產組織形態、經營管理模式。由於網絡食品經營具有虛擬性、無地域性、開放性等特點,其業態復雜多變,網絡食品消費在為消費者帶來諸多便利的同時,也帶來了一些風險,提出了如何有效監督網絡食品安全的新課題。

此外,報告還指出,隨著城市食品安全監管力度的加大與城市消費者食品安全意識的不斷提高,一些假冒偽劣、過期食品以及被城市市場拒之門外的食品流向農村,給農村食品安全風險治理帶來了難題。

(責編:實習生6、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