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浙江

浙江湖州:“娘家人”比武現場“亮”本領

鄒倜然 周建巨

2020年01月16日13:25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浙江湖州市總工會“守初心,擔使命——我是工會人”全市工會干部業務技能比武決賽在市委黨校舉行。全市112名優秀基層工會干部現場比拼“看家本領”。

比賽分為“知識競答”和“風採展示”兩個部分。在知識競答環節,湖州南潯區總工會獲得知識競答團體一等獎,而取得優異成績的原因就在於這支隊伍裡藏著1名“學霸”——南潯區南潯鎮總工會副主席王順,他一直穩居知識競答環節排行榜第一的“寶座”。“80%以上考題都能在工作中找到影子,現場比拼感覺還是很有趣的,既是競爭又是學習的好機會!”王順說。

知識競答環節考查的是工會知識,而風採展示環節則檢驗“娘家人”的實操經驗。早在1個月前,參賽隊伍就抽簽選取了“建會”“勞動競賽”“財務管理”等情景劇主題,經過1個月的排練,選手們把他們對工會工作的理解以10分鐘情景劇的形式詮釋出來。

安吉縣總工會代表隊抽到的主題是“財務管理”,經過多次頭腦風暴,隊員們最終決定從“節日慰問品”切入。安吉縣靈峰街道總工會主席鐘永梅說,“這是我們工作中最常碰到的問題,正好借這次機會給大家好好講講,以小例子引發大共鳴。”

“開展工會干部職業技能大賽,為的就是以賽促學、以賽促素質提升,在全市工會系統營造比學趕超、爭創一流的良好氛圍,進一步推動全市廣大工會干部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增強新本領,努力推進湖州工會事業蓬勃發展。”湖州市總工會負責人說。

(責編:實習生6、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