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昆明市總工會總慰問聚焦八大群體

陳昌雲

2020年01月17日09:09  來源:《工人日報》

據悉,為了將送溫暖活動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昆明市總工會近日下發了《昆明市總工會關於組織開展2020年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的通知》,正式啟動2020年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

昆明市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趙健吾告訴記者,昆明市總今年的“兩節”慰問將聚焦三類職工(農民工)群體:已建檔困難職工和市級困難企業中6個月以上待崗、停發減發工資或隻領取基本生活費的困難職工﹔重點關注以環衛工人為重點的苦臟累險行業職工﹔已加入工會並在節日期間仍然堅守崗位的保安員、快遞員等八大群體,做到精准化覆蓋。此外,節日期間仍然施工的部分重點工程和重大項目建設的一線職工(農民工)以及各級勞模、工匠人才、部分派駐扶貧攻堅駐村工作隊隊員、符合慰問條件的軍人家屬也在慰問范圍內。

“昆明市總今年的慰問‘溫度’與‘厚度’並重,‘物質’與‘服務’結合,除了送慰問品,還將為一線職工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務等。”趙健吾說。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