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連雲港贛榆區:環衛工“全副武裝”冬日暖洋洋

王偉

2020年01月17日09:15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區環衛停車場,剛剛舉行完“情系環衛工”冬季送溫暖發放儀式的贛榆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王學濟如釋重負地說:“歷經3年,終於把贛榆城區950名環衛工從頭到腳‘武裝’全了!”

2017年,贛榆區總工會確定把關愛環衛工人作為工會服務職工的突破口,區總每年拿出部分資金為主城區950環衛工人分期分批購置冬季防寒用品,直至“全副武裝”,讓這些“馬路天使”真正感受到“娘家人”的溫暖。

“環衛工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披星戴月歸。我們想通過這一舉措,動員和引導社會各界更加關愛環衛工人,更加尊重環衛工人的勞動。”王學濟說,幾年來,贛榆區總在開展環衛工人冬季關愛行動時,更注重全方位關愛。

精細化關愛。贛榆區總及時精准地為環衛工人送去“娘家人”的清涼與溫暖。每年夏季高溫期間,贛榆區總都為環衛工人送去防暑降溫用品,3年共投入近30萬元。

常年化關愛。贛榆區總實施安康驛站建設計劃,每個驛站都配置了空調、淨水器等,同時完善了水電安裝等設施,為環衛職工提供遮風避雨、休息吃飯等便利和場所。

人性化關愛。每年春節前夕,贛榆區總都為繁華路段和重點崗位上的環衛工人訂制年夜飯及大禮包,連續3年送去300多份﹔組織贛榆區總機關及基層工會干部,為環衛工人送春聯、賀年卡等“文化禮包”﹔春節、國慶和“五一”等節日期間,贛榆區總工作人員帶著禮品,到堅持節日值班的環衛工人所在崗位看望和慰問。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