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部分務工人員節后返鄭可領交通補貼

“手機就可申請,很好操作”

余嘉熙

2020年01月20日09:33  來源:《工人日報》

今年,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在鄭外來務工人員隻要是工會會員,春節過后返鄭時,憑個人返鄭車票就可以拿到50元至150元不等的交通補貼。

據介紹,鄭州市總工會今年籌措100萬元專項資金組織開展外地職工“平安返鄭”活動,旨在鼓勵外地職工春節后返鄭回到工作崗位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優化全市營商環境“軟實力”。補貼對象為已辦理並激活工會卡的外地戶口工會會員,即身份証顯示住址為鄭州(含縣級市)以外地區。交通補貼時限為2020年1月16日至2月13日期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鄭,時間確認以職工返鄭車票上顯示時間為准。補貼發放時間為2019年3月底。

“返鄭補貼對我們外來務工人員來說真的很實在,手機就申請,很好操作。”來自南陽的小賈是富士康的一名女工,她的丈夫則是一名外賣小哥。小賈說,希望能推出更多針對外來務工人員實實在在的活動,這讓人感到很溫暖。

職工領取補貼需於2019年2月15日至3月1日期間,通過“鄭州工會會員服務”微信平台進行個人申請。根據職工從省外、省內市外等不同地點情況,補貼分為三檔,其中,身份証顯示住址為省內開封、焦作、新鄉、許昌、濟源等5個城市(含縣級市)的會員,返鄭交通費用每人一次性補貼50元﹔身份証顯示住址為省內其他城市的會員,返鄭交通費用每人一次性補貼80元﹔身份証顯示住址為河南省以外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返鄭交通費用每人一次性補貼150元。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