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總工會"民族團結一家親·冬令營"活動正式開營

吳鐸思

2020年01月21日10:17  來源:《工人日報》

1月13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開展的“民族團結一家親·冬令營”活動正式開營。30名新疆區總駐村干部的孩子與克州阿圖什市阿湖鄉托格拉克村的“親戚”及孩子一起參加活動,分享和“親戚”的溫情故事。

在開營儀式上,駐村干部們還特地邀請“人民楷模”國家榮譽獲得者布茹瑪汗·毛勒朵大媽給孩子們作事跡報告,與孩子們共同度過一段美好時光。

營員娜孜亞·吾仁說:“我來到了冬令營,因為我媽媽在南疆駐村工作,我很開心。我來了以后見到了媽媽,還有她在這裡工作和生活的環境,長大后我要像媽媽那樣,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一場別開生面的“我教你打馕·你教我包餃子”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溫暖的底色。

“56個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樣抱在一起,一個也不能分離。”營員薄佳睿說,因為這個馕象征著民族團結,所以要叫“民族團結一家親馕”。

幾分鐘后,小朋友們親手烤的馕做好了,他們彼此分享著親身體驗、豐衣足食的充實、快樂與美味。在包餃子現場,兩隊的營員更是不甘落后,互幫互助,每一道工序都認真仔細,不一會兒,一桌“心連心”的餃子就包好了。

為期5天的冬令營活動中,30名新疆區總工會干部的子女走進村裡,與“親戚”手拉手、心貼心,一起打馕、包餃子、表演節目,參觀學習、團結互助,共享3年來自治區總工會干部與“親戚”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體驗“親戚”家裡日新月異的變化。

臨別時,孩子們還表演了自編自演的歌舞、小品等文藝節目,托格拉克村的孩子們還給遠道而來的“親戚”們贈送禮物,言語中滿是依依不舍的離別情誼。

托格拉克村曾經是貧困村,近年來,在新疆區總的幫扶下逐漸走向富裕的道路。參加此次活動的青少年都來自扶貧干部家庭,通過活動,他們了解到了扶貧工作給當地帶來的巨大變化。新疆區總駐村工作隊總領隊趙兵發告訴記者,“組織此次活動,讓這些孩子們在一起生活,同吃同樂,讓他們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溫暖,同時,也讓孩子們從小就種下一顆民族團結友愛的種子。”

(責編:艾雯、崔東)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