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站台上的“跑腿小郭”

劉建林

2020年01月21日10:54  來源:《工人日報》

郭澤民的“快”是全班公認的。隻要他當班,就能聽到他急促的腳步聲和快速的應答聲。

太原火車站7個站台,一天接發辦理201對旅客列車。剛剛擔任客運值班員的郭澤民,今年迎來他的第一個“春運”,也因此感覺肩上有壓力。小郭不怕吃苦,每天不停地在站台忙碌,常常是這邊剛端起飯碗,那邊對講機裡喊有事需要處理,他就馬上趕到現場。

1月16日下午15時27分,對講機裡呼叫“郭值班講話,6站台K603次列車有一名旅客身體不適,需要幫助”。

“收到,馬上過去。”指揮中心話音剛落,郭澤民已經回答完畢,同時撥打了120,快速趕到現場與列車長辦理交接,以最短的時間將旅客送上了救護車。

剛要喘口氣,他的對講機又響了:“郭值班,2站台一名旅客的車票掉進了股道裡,你趕緊過去看看”。

“收到。”拿著“粘票神器”的他一路小跑從6站台跑到2站台,蹲在站台邊緣,快速找准車票位置,把旅客的車票成功粘了上來。

(責編:艾雯、崔東)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