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關於抗擊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議書

2020年01月28日08:5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全國廣大職工和工會干部: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疫情防控特別是患者治療工作,多次召開會議、聽取匯報、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疫情防控關乎每個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個人的共同努力。全國各行各業的廣大職工和各級工會干部要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迅即行動起來,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貢獻智慧和力量。

一、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定不移把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二、積極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各級工會干部要在黨委和政府的統一領導、統一指揮下,按要求協同其他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好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各項措施。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休假的職工,要以醫務工作者為榜樣,全力做好交通運輸、物資生產、服務保障等工作,為疫情防控工作多盡一份力。

三、帶頭遵守疫情防控各項制度規定。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要求,以科學的態度認識疫情、應對疫情,自覺按照科學指引做好個人防護,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發現疫情要主動報告、主動隔離、主動就診。

四、督促身邊親友提高防范意識。要在主動學習防疫知識、增強自我防病意識的同時,自覺向身邊親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識和防控要求,主動勸導、積極督促身邊親友勤洗手、講衛生,不聚會、少出門,加強自我防護,安心居家過一個文明健康、安定祥和的春節。

五、扎實做好職工輿論引導工作。密切關注有關政策措施和疫情動態,面向職工做好宣傳解讀工作,爭當宣傳引導志願者,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傳播正能量、匯聚精氣神,自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各級工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工作抓實抓好,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作出應有貢獻。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全國人民的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我們一定能排除萬難,贏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終勝利。

(責編:趙亮、李慧博)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