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為農民工等辦千場招聘會

叢民

2020年02月03日10:57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為集中幫扶返鄉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創業,山東省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正式啟動。全省將在130多個縣市區持續舉辦3個月1000余場招聘活動,預計提供就業崗位20余萬個。

啟動儀式當天,800家知名企業攜1.8萬余個崗位參加現場招聘,涵蓋制造、電子、物流、教育培訓等多個行業,吸引各類求職者2.6萬人到場,現場達成就業意向5500余人。

據山東人社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重點體現幫扶先行,著力當好就業服務的“春天使者”。省人社部門聯合扶貧部門、工會、婦聯、殘聯開展“敲門式”服務、“組團式”服務,送去“春風卡”,使符合條件的對象都能享受就業創業扶持政策,確保精准扶貧不落一人。

活動堅持“送崗位、送政策、送培訓、送服務”多管齊下,制定了針對不同群體的就業援助、技能提升補貼、自主創業和招才引智等政策,促進一批農村勞動者實現轉移就業,幫扶一批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鼓勵一批農民工等人員返鄉下鄉創業,服務一批企業滿足用工需求,讓就業困難群體樹立脫貧信心﹔讓企業減輕發展負擔,增強發展動力。

在豐富活動形式方面 ,充分運用“互聯網+就業”新模式,延展服務渠道,延伸服務功能,促進供需精准對接﹔依托山東公共招聘網等平台開設“春風行動”網絡招聘專欄,求職者動動手指即可獲得用人單位的崗位信息﹔充分發揮民辦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積極作用,開展線下招聘服務合作。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