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市春風行動提供崗位15萬個

甘皙

2020年02月03日11:0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記者從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工作部署視頻會議獲悉,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等五部門聯合在全市開展以“春風送真情,就業暖民心”為主題的“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從1月一直持續到三月底。預計活動期間將組織各類公共就業服務活動400余場,提供各類用人崗位15萬個左右。據了解,春風行動和就業援助月合並開展,是今年就業工作的開篇之作,兩項活動相互助力,實現服務倍增效應。

活動服務對象包括: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低收入農戶勞動力,去產能、疏解外遷或長期停產停工企業職工、困難企業職工﹔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特別是對口幫扶地區有勞動能力和轉移就業意願的農村貧困勞動力﹔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等。

相比往年,本次活動特別提出,要主動把處於初創階段、靈活形式用工等用人主體納入公共就業服務范圍,主動適應網絡經濟、平台經濟、共享經濟等新業態的蓬勃發展,為新業態經濟實體提供招聘用人服務,要主動征集臨時性、非全日制、季節性、彈性工作等靈活多樣的就業崗位,滿足勞動者多元化就業需求。

同時,北京各區充分發揮“互聯網+公共就業創業服務”效能,依托北京市人社局“就業超市”,集中發布個人求職、單位招聘、職業培訓、創業指導等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信息。

(責編:艾雯、劉麗麗)

全總簡介